眼見各大百貨公司都已掛起聖誕節裝飾了,
但白天的氣溫還是直逼三十度~
只有在夜幕低垂時才讓人感到秋天真的來臨了.....
這時只想來碗熱呼呼的湯啦
火鍋在這時候成了最好的選擇~~~~
耳聞王品集團的石二鍋南下開店;
由一家店迅速變成四家分店!
這火速拓店的速度我想在台灣餐飲界萬夫莫敵吧

臨時起意要吃石二鍋,
在沒訂位的狀況下排隊候位是預料之內,
先向服務員登記了再到附近的漢神逛街吧~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訂位就前往用餐,
等了一個半小時也讓我有點傻眼;
都8點多了店內還是客滿狀態耶!
沒辦法~~~
誰叫台灣人很愛吃王品這一套!
王品集團底下的餐飲品牌都有自己專屬的顏色;
像是西堤的紅,陶板屋的紫,聚北海道的橘,原燒的綠,品田牧場的黃~
而石二鍋是青綠色!
無疑的視覺上就是一整個清爽!

蝦米!!!!!
NT:198元!!!
而且還不收10趴!
這消費價格實在讓我難以相信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牌!
因應不景氣(???)打低價策略牌果然是奏效了!!!
看店內毫無空桌就知道是深入民心~

雖然沾醬我很少取用,
有了基本底的醬油和白醋之外;
蒜泥,蘿蔔泥,蔥末和生辣椒是必要的~
但我習慣醬油+香油....
怪不得我怎麼吃都覺得少一味阿


在一般瞎噗瞎噗店的火鍋都是不鏽鋼材質的鍋子,
石二鍋的鍋子像是在夜市吃火鍋的那種鍋子~
算是滿創新的吧!
而且還有兩種鍋底可選擇-唰唰鍋和石頭鍋~
石頭鍋是以先炒再煮的烹調方式;
倒入洋蔥,蒜末和高麗菜一起爆香再加入以雞骨,昆布,柴魚和蔬菜熬煮的高湯~
雖然石頭鍋較重口味,
但唰唰鍋的湯頭煮到最後卻是最甘甜的.....

基本菜盤~
我覺得份量好少哇

老公的三品海鮮鍋~

我的雪花牛肉鍋~


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
雪花牛肉片下鍋唰個6秒即可享用~

想吃全熟就唰個10秒吧~

來個7分熟和全熟之牛肉片大PK!
我會較喜歡上面7分熟的口感~
略見血色又很鮮嫩

老公的鱈魚丸和鯊魚嘴~

飯後還有一杯檸檬冬瓜冰砂做結尾,
微酸又有冬瓜味的冰砂較得我的青睞耶!
至於菜盤和肉片都覺得份量稍少.....
除非附餐選的是白飯才讓我覺得有飽足感~
還好艾爾娃已經銷售出去啦!
要不然肯定嚇倒男孩子的~~~
總之,
火鍋控or愛嚐鮮的人可以到石二鍋試試!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青年二路34號
電話:07-21514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