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計劃花博行程前,,
就興致勃勃的打定非看到夢想館不可;
誰知太久沒自由行,
前兩天的路程已經超越我平時的運動量啦
耳聞排夢想館的預約券是困難度最高的~
園區早上9點才開放,
但往往還不到9點預約券就被搶光了
雖然第三天訂好清晨5點半的鬧鐘,
怎麼樣也無法離開溫暖的床一步,
是我老了嗎
賴床時還覺得補眠比較實在,
誰知.....
下高雄後就後悔啦
也就成為4月份還要再去花博一次的最好理由


捷運板南線坐到忠孝復興站下車轉搭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下車再步行約15分鐘,
改搭花博1號線的免費接駁公車,
有點小複雜~"~

終於到了G4新生公園區入口~

和圓山公園區的入口比起來,
門面稍稍弱了些~

而且,
林下花圃花海區和圓山公園的地景花海整個差差差~~~~~~~~很大!!!
這樣也叫花海嗎???

有圖為證,
此為圓山公園區的地景花海~



好吧!
至少還有鬱金香撐一下場面,
撫慰了那股失落感

林下花圃區不如想像中的美,
也許前一天的地景花海太美,
胃口被養大了,
迅速走完這一區~~~
不打算停留太久!

不過不常見到的花也是有滴~

長得像高麗菜的"葉牡丹"~



很像風鈴的不知名品種的花~


由於夢想館的預約券早就被拿光了,
只好參觀現場排隊就能進去的館,
第一個就是"養生館"~

養生館」是沿用原先既有的小白宮,以「盆景展示」主題,展館中將展示百年樹齡或特殊風格之盆景,以展現臺灣盆景產業的文化涵養與特殊造型技術,表現臺灣盆景藝術的精湛,呈現盆景的意境美及生命跳躍動力,並推廣盆景藝術鑑賞與造型設計至國際人士與社會大眾。(花博官網介紹)


中午時間大家都在用餐,
所以排隊參觀的人潮較少,
約莫15分鐘就能進場了~
館內的盆栽較昂貴所以禁止照相我也就沒拍了,
另有解說專員在場介紹,
也是"迅速"逛完館內就出來了,
我對盆栽的意境較難體會

仿造日式庭園的戶外盆栽區,
這裡就可以大方的照相了~





我只好來學學雕像擺擺pose啦

雖然此次花博遊未能一償宿願進去夢想館,
在門口拍張照我也很高興
夢想館~~~~~4月份再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