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星期才剛拍完IORI和衛屋的我對拍老屋欲罷不能耶!
決定擇其一天再度造訪古都~
但登錄在美食筆記本上的老屋餐廳何其多;
鹿早茶屋,Piano都還沒踏訪呢~
實在太難抉擇了!
偶然注意到才剛開張一個多月就迅速竄紅的老屋-鹿角枝!
實在不想在鬧哄哄的環境用餐~
在孤狗店家FB時知道了店家最後把公休日定為星期一;
非得拍淨空照的我特意避開星期一~
選擇星期二當頭香客


店名"鹿角枝"為水墨畫裡畫樹的法,
對國畫沒有涉獵的艾爾娃就不再多加闡釋了.......
研究所美術系水墨組畢業的老闆為了實現夢想決定和夥伴共同經營這家老屋餐廳!

 
在台南大學附小和台南女中對面的鹿角枝其實很好找~
只要輸入key word導航自然就找到啦
被學區包圍著的老屋自然也就多了一股人文氣息~

 
露天乘涼區在這季節用餐應該滿涼爽的~
但~是在沒有蚊子的前提之下!

 
經過老闆自己設計的仿日式小庭園後,
來到了門口~

 
推開玻璃門後,
瞧瞧~~~
空無一人哪!
只能說平日上門的感覺太美好了!


鹿角枝的前身為診所,
所以留下很多藥罐~
做為擺飾品竟嗅得到一股古味兒~


蹬著磨石子樓梯來到了二樓,
陡峭了點!
對上了年紀的長輩會吃力了些!我也很吃力


二樓用餐空間內除了老桌椅座位之外,
最引人注目的首當和室區域~

不過去過衛屋後體會到跪坐其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長輩不宜!

再說也只有兩個人~~~
留給團體人客吧!

磅秤上頭的機器是自動金錢分類器~
日據時代好先進唷~~~

陽台外面掛著一塊寶藍色台灣電力的牌子~
年份居然是昭和八年
據老闆說它原先是掛在嘉義的電塔上~
挺有趣的!




搶在10點剛營業的時間當頭香客就是有包場的fu
想怎麼喬,想怎麼拍~~~
完全沒有路人甲入鏡阿!

 
 
太陽公公露臉的正是時候!
光影+倒影就是這麼好拍!


屋頂部份有重做,
因為木粱支架看來很新~

磚頭外露的部份好加在不是很多~~~
否則我又要渾身不酥服了!


 
二樓外的陽台視野不錯~
可以俯看對面的校園!

淨空照都拍完了泥(攤手)
才有第二桌客人上樓~


濃湯~
淡到味蕾~洋蔥,南瓜傻傻分不清楚!
沒有想像中的好喝!
至於MENU部份這次居然忘記拍了???!!!

如果要瞭解餐點為何要看其它部落客的食記了......(對不起各位
)

 
早午餐套餐$180元(含濃湯&80元飲品)~
雖然看起來很豐富!
罷特~~~~~容我說句老話~~~
實在是賣相遠比滋味好阿!!!

乾煎的馬鈴薯條和花椰菜都是半生不熟狀態;
所以馬鈴薯一點兒也不鬆軟!
平淡無奇的雜糧麵包,
唯一覺得ok的只有蕃茄醬蛋~
蕃茄的甜有釋放出來!

 
沙拉$180元(含濃湯&80元飲品)~
當天沒有太陽蛋這點頗讓我傻眼
而且擺盤上過於草率!
讓我感覺是清清菜菜就醬子端出來!

全麥土司夾薯泥味道很普通~~~
倒是德式香腸滿有脆度的!
 
略為酸甜的紅酒醋醬淋在蘿蔓心,紅橡木和生菜上頭~
生菜類雖很新鮮但紅酒醋蓋不掉草腥味~
是否先該冰鎮後再上桌??!!

 
可可牛奶&柳橙汁~
 
來個總合照!
 
 
不知道是眾多部落客的文章讓我對於鹿角枝的期待大了些???
還是咖啡是強項而我無緣享用???
我個人~很不想說謊(該不會被店家告吧?)
餐點品質真的有待加強!!!
賦予老屋新生命很好,
日據時代氛圍也很好!
再加上光影好好拍更好!!!!

罷特!!!!
回歸到本質還是要餐點食物美味才能留住人客.......
否則只能說台南鄉民們比我好養!

帶著兩顆空虛的胃和失落的心離開..........
對鹿角枝說聲:後會有期了~~~~~~~~~









艾爾娃的碎碎念:還記得拍完淨空照後的第二桌人客嗎?

他們是一對情侶,
進場時間比我們晚而離場時間卻又比我們早~

觀察他們走後的桌上發現餐點剩一大半......
看來不是只有我不合口味阿!!!!!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22號
電話:06-21552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