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位於七家灣溪的溪谷中,群山環繞,北方以武陵四秀為屏障,
海拔分布1740~2200公尺,不論是春天賞花、夏天避暑採果、
秋天賞楓或冬天賞雪,武陵四季分明極具特色。


武陵以四季之首,紅粉佳人盛開之時最讓台灣人瘋狂!
除了春櫻,
漫山梅、桃、梨、蘋果花開,
幽香處處!
此次前來是深秋~
也見著了秋天樣貌的武陵!


話說第一天到武陵,
足足坐了八小時的車~飛首爾都到了~

到國民賓館時已經五點多了~
氣溫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掉

些微暈車症狀再加上天氣冷~
早早就入睡了!

一夜好眠後元氣飽滿!!!
早餐吃完在阿姨的帶領下,
"徒步"方式逛農場~
事後我才知道,要徒步走完整個農場除非是健走底子!
要不然~真的是癡人說夢話哪~~~




問了一旁的工作人員,
才知道長得像高麗菜的植物名為"葉牡丹"~


前方是娃媽和阿姨~
為了照相我總是落後= =
一大片的梅林呢!



有幾顆寒紅梅已經先開花了!
那時顧著追楓~
梅花拍得不認真!
懊悔中




照片中左邊那一棟是農場裡最貴的住宿-《武陵農場富野渡假村》
是委外經營的~
至於我們住的是"國民賓館"是退輔會經營(文待發)


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目前僅存於雪霸國家公園的七家灣溪流域~
為此特地設了生態中心!



兩旁都是櫻花樹~
可以料想的是二月份一定美翻天


佔地廣大的武陵,
除了桃山瀑步步行才能到之外~
其餘景點皆能開車到達!

此時我已經是氣喘吁吁惹
所幸阿姨請姨丈開車過來~因為再走下去天就要黑了~

農場內的標示牌很清楚~不太可能迷路!



遠處連綿的山巒,
湛藍的天,
碧綠的草地~~~
這根本是名信片或風景月曆上的照片阿!!!
身為這塊土地人民的我感到好驕傲吶!
說是人間仙境一點兒也不為過!!!





這一路上秀麗的美景盡收眼底!
SD卡都快爆了= =



雪山登山口更是必拍的畫面!!!
在fb上看到攝友李大哥po的照片後,
彷彿被照片下了魔咒~
在我耳邊招喚著我,叫我:「一定要來~一定要來!」
當下決定一定要拍到這張照片才肯罷休!
果不其然~

真的拍起來好美!!!
阿姨說了一句:我知道你執意要來此的目的了.....

罷特~~~~~事實是殘酷的!!!
假相的湖面其實是蓄水池....
照片~照騙哪



武陵農場有著"台灣九寨溝"的美名~
更代表了無論路途多遙遠,
親身遊一趟鐵定值得~
保證她的美絕對讓您念念不忘!!!










武陵農場官網請點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賓館訂客房專線:04-25901259分機2001~2002(服務時間 08: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