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娃的人妻身份邁入了第三個年頭~~~
前兩年的結婚紀念日都在無聲無息中悄悄的渡過....
舉凡節慶類的日子,
向來不太時興過節這一套~
即便是結婚紀念日也如此!

今年心血來潮想找個地方慶祝~~~
雖然離紀念日還有二十幾天~

不過貪吃成性的艾爾娃哪管的了這麼多呢?!
反正有吃有算數就對了

以日式料理起家的大八~
不僅buffet,茶樓和宴客餐廳經營的有聲有色;
2010年更把觸角延伸至法式牛排館~
也很久沒吃排餐了,

無懼於瘦肉精風暴的我倆~
上門解解嘴饞去(挺)

 
大廳旁的鮮紅色絨布沙發椅~
 
 
狹長的店面空間並不寬敞~
4人座的位置中間都會以透明花飾玻璃做區隔,

以保持隱私性~
但個輪覺得作用不大!


特意等到接近打佯時間,
人客都離席才拍到這張淨空照~
服務生正在排餐具和口布!
讓艾爾娃想到那一年在法式餐廳工作的時光XXD

 
不是艾爾娃的技術退步~
實在是上帝太眷顧我了
特別給這個機會訓練我如何在昏暗中拍照!

給帶位到的雙人空桌其天花板的燈壞了~
當時客滿狀態也不好要求換位~~~
所以接下來一連串的照片都是朦朧美阿>"<


 
 



從濃湯,麵包到主菜,飲品,甜點~
人客可依喜好不同選擇~
打著"法式創意牛排館"的招牌;

自是不能和正統法式料理相比!


法式麵包~

羅勒青醬和奶油~
擱置一會兒的法式麵包已沒了熱度,

還是保持了麵包該有的硬脆和嚼勁~
抹上滑柔的奶油其口感很不錯!


香濃奶香野菇濃湯~
不敢拍太久拍了兩三張便收手,
燙口的溫度很輔合我的要求~

濃郁的奶香和野菇香都有了!


傳統洋蔥濃湯~
重口味的湯頭偏鹹,
熬煮出洋蔥的甜味~


創意三部曲:野菜火腿沙拉/蟹肉溫蛋杯/蜜桃水果鮮蝦杯~

沙拉雙重奏:田園野菜沙拉/馬鈴薯燻鮭魚松子沙拉~
兩道沙拉不僅很有創意,
其食材也都有新鮮到!


大阪燒~
中途冒出一個日式前菜

"創意"的range還真廣大!


海陸組合套餐(明蝦/鮭魚/牛排)~
 
明蝦的蝦肉很鮮甜~
對海鮮過敏的艾爾娃只敢淺嚐一口~~~
深怕原本過敏的症頭更嚴重


澳洲精選無骨牛小排~
 
牛小排的厚度剛好,
五分熟的熟度更是恰好;
雖生嫩但不致於見血~
每一口都是醇甜的肉質!
唯一不好的就是份量太少!!!

此時此刻突然眼前一片光明隔壁桌的燈大亮!

我都吃到主菜了現在才亮是怎麼回事阿

 
 
甜點~
名稱忘了,
除了水果和冰淇淋較ok之外~
慕斯類的不太優捏.....

 
日式玄米茶~
粗飽一頓後是該喝個茶品解膩一下~


走創意路線的大八法式牛排館有把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
不管食材和擺盤,
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雖然用餐方式和西堤,王品雷同~
主菜方面卻是整個細膩感提昇了許多!!!
罷特~~~~~

服務方面和用餐環境卻是讓我猛搖頭!

先說服務好了,
前來點餐而穿著西裝(我猜是主管級)的男性服務人員,

手拿著筆在MENU上頭邊指+點的介紹~
讓我不是很舒服!就算到麥當勞用餐也不是此對待!
我覺得介紹語調和態度都過於輕浮!

應該更謙卑些吧!!!
畢竟顧客是衣食父母!!!

再者, 
桌與桌靠的太近~
想不聽到對話內容都難!
例如隔壁先生說想上台北吃傳說中一碗一萬塊的牛肉麵之類的話XXD
在大八,
法式的精緻是有的;
但法式的優雅卻復而不見!!!
個人由衷希望~

從餐點,服務到環境上~~~
大八能把法式精神落實的更好!!!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86號
電話:07-55697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