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剛過,
趕緊po上這篇有"賞味期限"的煙火文!

怕放在硬碟裡~
時間一久就不想po了~~~

這次偕同攝影班同學報名外拍,
主題是燈會煙火~~~

到了現場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
雖然集合時間是六點, 
提早五點出門的我;
到了五福路橋簡直傻眼
所有的車全擠在一塊兒再加上行人!
光榮碼頭,真愛碼頭一帶的交通早已癱瘓!!!

好不容易停好車再步行到集合地點的真愛碼頭!
我們擔心沒卡到好位子(說實話拍煙火下午就得去卡位了!)

黃sir(攝影課老師)說已叫同學去佔位了~
打從心底讚嘆一句:有老師~真好!!!


不過可沒讓我高興太久~
黃sir帶著我們兩個到了對面的光榮碼頭,
連接真愛和光榮碼頭的木棧橋;
滿滿的一排全是以腳架佔位子XXXXXD(要不是人太多還真想把這畫面拍下來=.=)
很多攝影好手老早就來這卡位了!!!
邊等拍煙火邊玩臉書還真不無聊
頓時心涼了半截!
好位子都被搶了還拍得到煙火嗎???!!!
黃sir一看到先早請同學佔的位子不是很理想~~~
又帶領著同學們走回對岸的真愛碼頭!


回到了真愛碼頭黃sir又發覺取景角度不是ok~
於是又率領著大家走到南區分局前面;
也就是停靠遊艇的岸邊~

孟母三遷也沒這麼三心二意吧XD

 
最後黃sir決定就此落腳了!
和每位同學說明構圖角度和光圈,快門調多少,
告知風向往哪吹;
還提醒我們關掉降噪(忘記原因了= =)

以及推算煙火的綻開點會大概落在哪!!!
耐心已瀕臨極限的我只好按奈住乖乖的等煙火~
距離最後一次外拍課到現在也半年多了;
不管M,A,S模式通通還給老師(小聲說)
實在是懶的調數字再加上貪吃!
往往有fu有靈感就這麼AUTO模式按下快門!!!

所以是有這麼生疏了點(汗)
再加上腳架跟我很不熟(大汗)
黃sir幫我調腳架調了很久!
再度覺得:有老師~真好

 
這張是我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高雄港的夜景真的不輸香港維多利亞港

 
 
水舞秀開始了~
以下一連串的煙火照~
艾爾娃就不再稿尾(台語)了....
請客倌們慢慢欣賞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第一次"正經八百"架腳架拍煙火的我很戰戰兢兢呢~~~
也很好奇小E拍煙火的功力是如何!!!
為了拍10分鐘的煙火從六點等到九點~
是有點辛苦啦還要餓肚子!

結論是煙火真的不好拍~
眉眉角角(台語)一堆!
而且最後落定的位置也太前面~
大部份的煙火照都出框了>"<

今年先有個概念也好~~~
明年再接再勵(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