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先放上一張看了讓人覺得生命是美好的照片~
在奧萬大遊客中心旁的三棵落羽松樹!
現場看還滿震憾的!
突然覺得人好渺小....
奧萬大是著名的賞楓景點這件事我知道~~~
但從清境開到奧萬大要一個小時這點就很讓我傻眼....
因為清境在山上而奧萬大在山腳下的山裡面~~~
乘坐的是二十人小巴士;
整段路程禁止遊覽車行駛!
沿途的某些路況其實不是很好....
尤其是被颱風破壞的一些路段還在修繕~

好加在沒有到柔腸寸斷的地步!
和砂石車會車時的車距看了還真讓我直發抖!
瞌睡蟲都飛掉了(無誤)
六十幾歲的司機先生技術真是了得



驚嚇中渡過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大誤)
終於來到奧萬大了!!!
下車時猛跟司機先生說謝謝阿!


老公的習慣是只要去到有導覽簡章的地方一定先拿了再說~
一來可以留作紀念;
二來是有地圖和簡介在手上比較不會迷路
至於我嘛....

找化妝室先!


整個遊樂區佔地很大!
以我的腳程根本是走不完全部~
山區很快就天黑了!
而且只有兩個多小時的停留時間;
強列建議想來這健走的鄉民們~~~~~~~~~~~
安排一天的時間會較充裕!
而我的目地很簡單,
就是拍照啦



真的就有童話故事裡綠野仙蹤的那個fu~
所以它叫綠野山莊

山莊內供住宿,
但沒7-11這點就讓我覺得頗不便~


不知名品種的樹~
葉子紅吱吱哩!
眼尖的我先發現就猛拍它!
後來一堆遊客見我往樹上拍也紛紛停下來拍.....

 
緯度高的地方其植物還真的跟平地不太一樣~
尤其是炎熱的南台灣,
即便是南部的山上也沒有這樣的品種!
落羽松我真的第一次見到!

 
鬱鬱蒼蒼的落羽松黃的很霸氣呢!
芬多精也讓人很舒服.....

 
連路燈都很有歐洲fu~

趕快喬好pose拍一下~
請老公充當一下攝影師吧!
不得不說,
這麼美的地方怎麼拍怎麼美!

 
這張照片的意境我很喜歡
雖然不是楓樹,
但只要有轉黃通通都是好樹





停車場的對面往下走就是楓林步道~
沿著步道一直走可以走到吊橋!
詢問路人甲還要走多遠時;
對方說現在開始走已經太晚了~
因為等我們走回頭時天色就黑了!
想想還是作罷~~~


整片山頭染上一層濃濃的秋意,
乍看之下真的美!
但目光往下移是被砂石覆蓋的河床;
還有挖土機在作業
颱風你這大自然的殺手阿



如果艾爾娃拿的是大砲機身+長鏡頭~
一定可以把落羽松葉上的露珠拍得晶瑩剔透!
第一次覺得手上的器材很不夠力>"<


最後以楓葉落在地上的照片做結尾~
僅次於武嶺農場的奧萬大是艾爾娃想去的地方!
終於見識到它的美!
僅管路程讓人驚魂未定;
而且比上清境的路程更迂迴!
但還是很值得!!!
難怪是賞楓聖地呀!
春天時也能賞櫻~
真是賞櫻兼賞楓的好地方
就請颱風手上留情........
別再摧殘這一片淨土~~~~~~~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咨詢專線:049-29745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