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把攝影觸角延伸到老屋這題材上....
愛極了老屋歷經千桑的氛圍~
透過鏡頭彷彿看到了早年風華時光....
But~~~

搜集老屋餐廳資料時,

很怕看到太特立獨行的老屋~
例如瀰漫著腐舊的空氣.....
再例如是那種沒錢裝修磚牆外露之類的看得到房子結構的餐廳!
這可是會讓艾爾娃嚇到花容失色的哩!純屬個人地雷區!
某天在fb上看到一位朋友轉貼的格文~~~
好奇心的點進去...
發現了IORI TEA HOUSE!
行動力超強的我立即瘋狂孤狗!
府城近來這幾個月最搶搶滾的老屋當屬PIANO PIANO和鹿角枝!

考慮到訂位不易~~~
果斷的我!
IORI先吧!

 
外貌平凡的IORI TEA HOUSE是由台南謝宅的謝小五開發的另一棟老建築~
把原本已有數十年歲月的透天厝改建為日本洋館式的茶館....
IORI為"庵"之意;
取此店名原因有二~
以前正興街的位置是一間廟-西來庵,
在廟會時廟前常會播放電影,
是店家老闆謝小五重要的兒時回憶!
原因二~
IORI的室內設計有很多教堂的元素;
謝老闆想把這平靜氣氛的元素融入空間~
在喝茶過程中,
讓人客可以心情沉靜而放鬆.........

(資料源自店家部落格)

 
但還真的是不好找哇~
位於西門路,中正路,海安路的正興街真可謂是深藏不露!
不過自從有了導航王~人肉GPS的老公可以退休了!
找地址的事就包在它份上吧!!!
沒啥米好怕的

 

把車子停在海安路的停車格後~
徒步走入巷弄~
是說店家也真的太低調了,
地址難找也就算了外加沒扛棒沒門牌!
在正興街找路的我倆正辛苦挨家挨戶查看門牌號碼的同時~
眼尖的我發現了正宗深綠色大門(無誤)
大喊一聲:旺旺!找到了!!!


一踏入店內馬上被這股沉穩的氛圍給迷住了.....
說人家外貌平凡(好像是我說的)
店裡頭大有學問哪!


黑白相間的地磚鋪成的地板有種老英式茶館的復古fu~
讓艾爾娃想配上了一句會在廣告中出現的旁白:
"我不在公司,我在茶館!"



樓梯下方利用空間設計成壁爐~
壁爐上方擺放著舊照片和手繪設計圖,
令人不禁感嘆時代的變化阿!



拍完一樓隨即步上二樓又讓我驚呼!
立於轉角處的街燈~~~
尷尬卻又理所當然的處著!
若在夜晚時刻想必拍起照更有著迷朦氛圍...........



菱格狀水紋玻璃的木窗,
雕刻繁複的木製桌椅,
以及講究的壁燈和吊燈.....
有別於一樓的復古; 
二樓整體設計散發華麗的氣息~~
~

 
如同花朵般綻放的杯底.....
在暈黃燈下~
透出了晶瑩剔透的光影~~~


再怎麼不好喝的水都變好喝了呢
視覺效果真重要!



下午茶的低消為任選一款茶品+鬆餅(or手工餅乾)的套餐,
店內茶品來自法國巴黎HEDIARD茶葉~
都說了是茶館MENU上自然找不到咖啡了~


精緻手工餅乾~

吃得出手工的紮實和餅乾的鬆脆口感,
帶點淡淡茶香味;
重點是~~~~
只有塞牙縫的四片阿


原味鬆餅~

倒是第一次看到size這麼小的迷你鬆餅和搭配鮮艷可口的水果~

把奶水淋在水果上再吃是府城道地的吃法,
但奶水說真的不奶也不甜~阿不就只剩水

更不是飛燕牌煉奶~~~
值得一提的是裝奶水的錫製小盅很精細~
據說是日本昭和時代的產物.....


鬆餅吃來是脆中帶軟,
而且也不會太濕潤~
淋上蜂蜜更好食~


黑醋栗茶&柳橙汁~

紅色的茶湯看起來色澤真美,
微酸的口感和黑醋栗的果香~~~
正好可以沖淡先前鬆餅留在口腔的甜......


詢問了服務人員有無名片,
得到的回答是還沒印好
讓我有些失望.....
因為搜集店家的名片是我的嗜好之一~ 
就單純的當做是到店一訪的紀念品吧.....
現在越來越多的店家設計的名片都很特別呢~~~





鬆餅搭配著法國茶,
和洋交錯氛圍的IORI;
不只是填肚子和拍照,
我更是看到了這一群人為保留老房子付出的心力~
所幸有他們,
帶動了府城老屋的風潮,
免於被拆除的命運~
就像日本保留他們的文化那樣~
也讓廣大的好攝之徒有更多地方可以拍照......
這樣真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76號對面(請注意!是對面唷!!!不要去敲76號的門阿)
電話:06-22163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