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拍高樓夜景我可是第一次嘗試呢
拍早晨日出???
不可能~因為貪睡!
再拍夕陽???
也不可能~因為貪吃!
那麼.......
就只剩夜景這個題材啦~
拍夜景的難度比拍食物或風景更高;
食物或風景都只是靜態,
基本上只要測光,調相機數據和構圖,
只要有一顆聰明的腦袋應該都拍得很輕鬆~
這次外拍課要到85大樓拍夜景我單槍匹馬一個人前往;
同期的班上學員都有事不能來或沒興趣參加~
日頭還沒下山我就出門去啦!
因為不想漏掉難得的夕陽
身為高雄人的有點慚愧哪!
居然沒上85大樓欣賞夜景過,
但上去吃飯是有滴!
電梯咻一下就到了,
七十四樓吧~~~~~

上了85大樓觀景台,
沒想到黃sir已經到了~
還想偷懶一下欣賞這居高臨下的風景,
耳邊已經傳來黃sir的叮嚀:
"拿出你的雞絲頭照相機,
設定M模式,
調好數據,
先測光再構圖......
動作要快要不太陽要下山了!"
當時已接近6點半了.......
偷學黃sir的角度拍到了這張"85大樓之影子倒映在一片都市叢林中"的照片

我記得這張有玩到色溫吧,
但M4/3的能玩的色溫自然是比不上黃sir那台的色溫(因為是中階以上的DSLR)
唉......
我很容意滿足並不奢求要拿多貴的器材,
我覺得小E的功能對我來說真的夠了~
千斤重的DSLR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阿~~~

沒辦法捕捉日頭落進雲層的那一瞬間,
轉而拍拍天邊那一抹夕陽留下來的雲彩,
其實這樣也很美阿


這時候已經街近7點了吧~
萬家燈火悄悄點上......
原來美景就在身邊,
只是太容意讓人忽略哪~

Dream Mall的摩天輪~

身為高雄人的我此時此刻可以很自豪的大聲說:
高雄的夜景可不輸某些地方號稱的百萬夜景呢
百萬夜景還要出國坐飛機花$$$才看得到~
而高雄夜景對我而言只要20分鐘的車程和花$150就可以俯瞰整個高雄!
既沒有跟團的壓力又可以悠閒的拍照~


黃sir教的變焦拍法!

我很愛這一張迷濛美的夜景,
可不是相機的特殊濾鏡功能唷~
只因為大樓玻璃起了一層霧,
讓人有種霧裡看花花非花的fu~



還是亂玩變焦手法的照片~



這三張玻璃流汗照我也很喜歡,
看著照片整個人透心涼哪~~~
OH~~~最近真的是熱翻了!

這天晚上拍到了10點多,
真讓人依依不捨阿~~~
而且參加夜拍人數才5位(包括我),
黃sir一一指導的時間很多,
讓我學到了好多拍夜景的眉角唷~~~
帶著滿滿的收穫,
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