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3年第一年高雄燈會首次在愛河舉辦至今,
每年的農曆春節後高雄燈會是許多高雄在地人必參與的盛事~
不過自從過了30歲後,
對於人擠人這檔事實在心生恐懼
而且氣溫又低不想去外面吹冷風~
今年是心血來潮嗎?????
記得最後一次看燈會是2開頭時
睽違4年沒看燈會了~
開幕第二天就拉著老公騎著歐都麥往漢神邁進~
再步行至光榮碼頭~
一樣人山人海阿~~~

光榮碼頭入口~

電音三太子跳開場舞炒熱氣氛,
主持人正在訪問他們~
由於縣市合併所以有了這個新字"県市"念ㄉㄨ,
真的有這個字嗎???

正好趕上7點煙火秀~

第一次夜拍煙火的我,
覺得還有進步空間~

居然沒看到傳說中的兔子煙火,
飲恨阿~~~~~~~~~

外加水舞秀~

Bon Bon的煙火聲響破了夜空,
真的很震撼!!!
要親自到現場才能體會那種變化萬千的臨場感~

看完了煙火秀準備過五福路的五福橋往河東路前進,
此時天空開始飄了毛毛雨,
漸漸地雨滴變大了,
一堆人擠在橋上動彈不得又抽不了身,
個個淋成落湯雞~
好狼狽耶


夢時代和摩天輪都是題材~


經過高雄電影圖書館~

國賓大飯店~


今年的花燈是越做越進步,
國小組和大專組的技術讓我分不出來阿

猜燈迷的燈籠~


燈王
只要是燈王前一定聚集超多拍照人潮~
不想拍到路人甲等了很久~

卡哇依的OPEN將

小朋友的最愛-海綿寶寶,
我都管它叫笨蛋寶寶
哈~沒有一次看得懂卡通演甚麼~!

今年是兔年,
愛麗斯和兔子先生成了主角,
真是有創意

花媽(=陳菊市長)造型的燈~

沿路經過小販商家,
買了碗貢丸湯驅驅寒,
又飄雨的冷死了~

中正路上的中正橋上觀看9點的煙火秀~
這可是我最滿意的煙火照

從遠處觀看煙火和近距離的臨場感是不一樣的fu~
有了高樓和船隻的點綴畫面更美!


走到了河西路~

沿途還有一些美國法國日本等國家的異國風情文化燈區,
我只拍了我最感興趣的日本~


海尼根造型花車~



最後走到了雄女斜對面的玫瑰教堂,
腳有點酸了啦
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到2/28結束,
再抽空逛第2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