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的最後一個月老公的輪休假居然碰到X'mas!!!
真是大大的難得呀!!!!
自相識以來頭一次阿
剛好聖誕節的前後這幾天寒流來襲冷颼颼滴,
超有過節的fu阿~
隔天就是平安夜了~
臨時要訂到位子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很多餐廳都客滿,
只好改平安夜吃火鍋去啦~
這一餐算是遲來的聖誕餐吧!哈~~~
"九街十號"是從史黛拉口中得知的,
美食家的艾瑪也覺得頗有水平,
位於建國四路的"九街十號"並不好找,
在7-11的樓上~
不過鹽埕區這一帶還滿小熟的,
因為每次爬山建國四路是必經之路,
沒多久就找到啦~

既然餐廳位在二樓店家設置了電梯,
環保的我們走樓梯上樓吧~
一推開大門後馬上感到濃濃的法式優雅風~

上了二樓後店家也很映景的佈置了一棵聖誕樹,
是說都26號了該撤樹了吧

耳邊傳來熟悉的旋律原來是有現場鋼琴彈奏~
好有羅曼蒂克fu阿
超適合正熱戀中的情侶阿~
只可惜我當時都在忙著拍照...


昏黃的燈光搭上皮製沙發椅,
再以木製牆面和地板為背景~
低調中帶點奢華的優雅法式風格,
所以在這用餐不能太大媽式的聊天~
要裝氣質阿..............XXXD

在餐廳的中間有著溫馨的小客廳~
還有看似溫暖的壁爐,
其實是個沒有火的假壁爐~
但還是讓人感覺仿佛來到了外國朋友家做客~


沙發上的小熊幾乎都和用餐客人合照~
當然我也不例外啦

MENU封面~

精選排餐價格介於千元上下,
再加收10%服務費~
和"帕莎蒂納"比起來果真平價多了~
主菜有豬,雞,牛,羊,鴨胸,海鮮等選擇~
在挑選排餐時還真選了很久

網路上一致獲得好評的波蘿爆漿奶油餐包,
外酥內軟的波蘿餐包一切開,
中間金黃色熱呼呼的奶油餡流了出來,
淡淡的鹹奶油是我的最愛阿
事後才知道是無限量供應真是後悔沒有再加點~

豬肉凍青豆仁濃湯:滑進喉間的青豆仁味很順口,
上頭那凝結的豬肉凍,
很特別的滋味,
不過稍鹹了點~

奶油蟹肉花椰菜濃湯:以蟹肉和花椰菜泥燉煮出蟹肉的鮮和花椰的甜,
也帶出淡淡的奶油味~

開胃菜

香橙鴨胸沙拉:極普通的一道沙拉,
一般來說我從不吃鴨肉,
也不知那天心血來潮沙拉點了個香橙鴨胸~
連老公都詫異的看著我~
帶點微甜的橙醬淋上鴨肉"絲"的口感很適合女孩子,
為什麼說是"絲"呢??
有圖為證阿

芥末籽培根蘿蔓沙拉:培根,蘿蔓和蕃茄佐芥末籽醬吃來頗清爽,
清脆度和飽滿度都和香橙鴨胸沙拉一樣,
沒有太大的感動~

前菜

爐烤德式豬腳:怕踩地雷的我點了最安全也是最愛的德式豬腳,
一整個份量好多耶~~

主廚很nice的去除骨頭才不會讓顧客切得很狼狽,
上頭是又Q又酥脆的豬腳皮和帶有點筋的豬肉一起送進嘴裡很香也很酥,
唯一令我詬病的是酸菜不但不酸也太濕了~
配角酸菜太失敗了~

香煎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搭香蒜田螺佐紅醬~

烤過的田螺鋪在法國麵包上散發出誘人的香蒜味~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的部位略帶了點筋所以嚼起來頗費力,
肉質本身或許是七分熟的關係所以老了點,
一旁盤飾的葡萄酒醬卻沒發揮屬於葡萄的酒香氣,
覺得很so so阿

咖啡和現榨果汁~

甜點~









"九街十號"的餐點讓我失望了....
還是因為這一陣子對美食痲痺了???
但史黛拉和艾瑪都覺得他們家的餐點很到味耶~
雖然服務很好掉了餐巾紙侍者會立即補上,
但感覺嘴裡含了顆魯蛋實在讓人聽不清楚= =
我自己也當過服務生也知道法式餐廳不疾不徐的用餐方式~
所以我決定了!!!
擇日再找一天再試試他們的午餐......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建國四路306號2樓
電話:07-521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