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老是吃義式料理的我說實在的有點膩了
雖然一直以來義大利麵是我的最愛~
但也想換換別種料理了~
拜颱風引進西南氣流的影響;
高雄足足下了一星期的雨阿~~~
在微涼的天氣,
很想喝喝熱湯~
正好最近聽珊妮媽說SOGO對面有間火鍋很有名~~~
帶著老公往三多路方向前進吧

火鍋和燒烤很少是我的用餐選擇,
因為要拍又要煮(烤)搞得我自己很忙
這次在無老鍋用餐也不例外~
臨時決定要吃無老鍋所以來不及訂位,
好加在是平日等了個十來分就能進門了~

"無老鍋"是鼎王麻辣鍋的旗下品牌,
一樣有著白湯和紅湯兩種湯底,
強調養生用上多種養生藥材,
又另新研發多種配料,
跳脫了傳統火鍋,唰唰鍋或吃到飽火鍋的湯頭口味~

居然在平日晚餐時間也客滿哪


中國禪風的室內裝潢~


我不懂吃火鍋和頭頂上的天燈有何關係
反正就是業者砸下巨資的設計~

先送上一壺暖呼呼的人蔘茶~


鍋子的外型很史背秀耶~

無老長生辣香鍋的原意,以多種天然中藥材熬煮多時而成的湯頭,香辣、美味,且不需要任何沾料,食物入鍋燙熟即可食用,不僅保留食物完整原味,且口感佳。為了開發這道中式養生鍋,鼎王創辦人多次走訪中國大陸內蒙、新疆尋找中藥材,經過三年來不斷的研發,終於完成這道口味獨特的辣香鍋。最特別的是,這道無老長生辣香鍋,鍋底添加的是獨特的【麵包豆腐】【薄片鴨血】,這些都是獨家技術引進的特殊食材,別家吃不到!

日本冰淇淋豆腐鍋的由來:

日本岐埠小村莊當地人稱呼她叫做:「無老婆婆」。婆婆年齡已經七十多歲了,豆腐手藝全來自父親的親手傳承,因為工序手法繁瑣,從備豆、烤豆、磨豆、泡筋、洗筋、煮筋、發筋、壓筋、揉筋.....等程序,有別於中國古代豆腐傳承至今是用壓的,而日本明治時期的冰淇淋豆腐是用揉合的!而上等的冰淇淋豆腐,下鍋後豆腐會馬上浮出鍋中,當時交通與設備問題,冰淇淋豆腐無法大量製作,在當時日本以揉合法製作的豆腐,卻不到五十家。就是因為工序繁鎖及時代變遷下逐漸失傳,在全日本市面上,即便有錢也吃不到已失傳百年的豆腐手藝!那柔細透嫩在熱湯鍋中蒸騰翻滾的香醇美味,猶如陽春白雪在舌尖乍融時一點即化的溫柔,那一瞬間的美味驚豔,我至今仍然戀戀難忘。

雖然我與婆婆的語言不通,在友人的協助下以簡單語彙溝通,希望無老婆婆答應能將失傳百年的豆腐絕活,獨家傳授予我。經過三年來台日兩地的奔波,克服了設備與製造問題,終於完成不平凡的百年豆腐手藝!






嘖嘖嘖!
看起來走精緻路線的單點配料,
著實不便宜,
看來小朋友又要出走了=.=

養生鍋的介紹用法~

台灣一般養生鍋都是從中國大陸而來,而日本火鍋大都以昆布、柴魚熬煮而成清湯鍋,但這一道日本冰淇淋豆腐鍋,結合了中式與日式養生鍋的優點,整個湯底呈現乳白色,加上來自日本的獨特食材、以及失傳百年的冰淇淋豆腐,成為養生鍋新創舉。

左邊的是冰淇淋豆腐鍋的關鍵湯底(體),中央廚房製作過程相當繁複,得先把豬骨、蹄筋清蒸去油後,再與老母雞共同熬煮八小時以上,再添加特殊的草本植物,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後,整個湯頭已呈現彷彿牛奶般的乳白色, 湯頭喝來不油不膩,還能喝到重點的膠質、也就是現在所說的膠原蛋白,常喝還能養顏美容。 (以上資料來自官網)

是真的養顏美容嗎????
啊啊啊!!!
而我居然忘了拍那傳說中的冰淇淋豆腐!!!!
殘念哪!!!

這可不是飲料唷,
一罐罐的是高湯,
湯頭太鹹太濃都可加;
我記得當晚前後共加了5罐之多!
因為不管無老長生辣香鍋或冰淇淋豆腐鍋我都覺得很重口味~
辣香鍋的辣度我選擇小辣,
原本白色高湯再加入花椒,辣椒,薑,蒜等辛香料熬煮而成,
雖然湯頭表面沒有太多辣油也不嗆辣(是微辣)~
但對於一向吃清淡路線的火鍋的我很不習慣!
而且辣香鍋單鍋108元/人,冰淇淋豆腐鍋單鍋108元/人;
鴛鴦鍋再加150元/桌~
厚厚厚!!!
我現在才知道這一攤吃快兩千是怎麼來的

佐料區~

佐料區沒有沙茶醬,
大概是業者希望人客吃原味吧~

無老鍋供應的醬油不是黑醬油也不是日式醬油,
是有芝麻微甜會回甘的醬油,
加了蒜泥水,蔥和香油;
對於沾食材我覺得沒有加分效果~
不沾醬我覺得較能吃到食材在湯頭裡熬煮的甜!

綜合青菜盤~

魚餃~

膠原蛋白魚皮~

雪花牛~
雪花般的油脂均勻的分布在肉片上頭,
下鍋川燙個6~7分鐘~
真是滑嫩呢!

綜合手工丸子~
有牛肉丸,魚丸,花枝丸和蝦丸~
吃起來就是和一般冷凍丸類不同,
Q彈有勁又有紮實的口感!
果然手工的較讚

鍋底配料有鴨血和麵包豆腐(忘了照)~
無老鍋供應的是薄片鴨血,
和傳統麻辣鍋的鴨血吃來口感不同,
我習慣吃傳統麻辣鍋的鴨血夠滑嫩夠揪洗
雖然薄片鴨血也很滑~
但就是有差別!
而鍋底配料是無限量供應~
服務員會一直推手推車詢問人客需不需要加!
我這笨蛋居然都說不用......
我是了錢貨阿我!

就算打著燈籠在別處也找不到的膠原蛋白魚皮狂推推推!
下鍋煮熟後呈現透明狀,
一入口後是滑不溜丟的,
很難用鍵盤筆墨形容;
如~~~果凍般的口感又吃不到任何魚類該有的腥味,
我想我比較需要青春美麗所以整盤由我喀光啦!

牛肉等級果真有差!
雪花牛真是不負我望阿~~~

漱口用清清味蕾用的水蜜桃冰砂~
也就是沙瓦啦~

這一餐已經飽到喉嚨了,
結帳時也很心痛
食材配料很獨家也很精緻,
但湯頭太重口味吃不慣~~~
(喜吃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值得一提的是,
服務人員態度很棒,
每次送上東西後要離桌前總會來個深深一鞠躬~~~
雖說人客是衣食父母~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小怪~~~
Anyway~~~~~
再訪率看看囉.............
下次改攻鼎王好嘞!!!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36號
電話:07-338393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