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還是文藻新鮮人時剛開學選擇必修的第二外語,
日文太熱門大爆滿於是選了第二順位的西班牙文;
那時就耳聞西文老師說若要在高雄吃道地的西班牙料理可以到河堤路上的"歐啦"~
就醬一晃過了好幾年............
當然也曾路過,
但高檔的消費很不便宜~
又醬默默的飄走......XXD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終於這一天拋開勤儉的矜持勇敢的上門了!
而且,
異國料理老是吃義大利麵的我也膩了~
來點新鮮兒又正統的西班牙料理吧

歐啦Hola在西文的意思等於英文的Hello,
老闆兼主廚Angel Martos和老闆娘Elena Chen於1999年精心籌備而成立,
開業已12年光景~
主廚Angel 在西班牙以廚藝精湛聞名,
曾任西班牙及數家知名餐廳主廚並數度上報~
1998年夫妻倆決定回高雄以親近Elena家人及落實女兒學中文的重要性,
籌備一年,
以整櫃進口器材,食品,飾品,音樂,和滿載熱情回台灣開張成立歐啦西班牙館~

一進門開口問了服務人員可否照相,
這是攝影態度最基本的禮貌~
但如果有店家在門口設立了"禁止照相"的標語,
最近新聞有報導,
就是某些店家怕部落客的po文批評他們的食物而影響生意,
所以禁止攝影!
真小家子氣!
所以不管食物再怎麼好吃我都不會上門
因為手癢有照慾症不拍很痛苦!



滿屋子充滿西班牙風的擺飾,
我陷入瘋狂狀態中
因為猛按快門~



但再怎麼瘋狂,
滿屋子的裝飾品,
畫面感覺很亂,
所以捨棄了很多我覺得雜亂的空間~


我好想去西班牙玩哪~~~~~~~~~~~

1樓就讓我拍很久了,
而2樓依舊延伸西班牙風的設計~

店內大膽的採用藍色和黃色為主色,
給人熱情的感覺~

當然西班牙舉世聞名的鬥牛,
也放上了~


終於拍夠了我才坐定位~

來看看要點甚麼吧~

西班牙的名言: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嗯......佳話一句!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本吃是吧




看到了價格,
令我倒抽一口氣~
精選套餐(依人數)$6880~$12780、
西班牙開胃菜冷盤$95~$650、
西班牙開胃菜熱盤$180~$280、
魚類$520~$2100、肉類$460~$2600、
飯及彎管麵類$690~$1490..............

果然夠高檔!

招待前菜~

南瓜乳酪濃湯~
由於有沙沙的南瓜泥口感老公不愛,
所以整碗我接收了....
事後才後悔我應該點西班牙海鮮湯~
怎麼點了個極為普通走到哪都喝得到的南瓜湯呢!
乳酪味太淡但南瓜味兒倒是佔了全碗~

阿里歐里醬麵包~
暈黃的燈光透過來,
近看麵包紋理感覺好好吃阿~
果然嚼勁感十足!
絕不是那種咬得斷又號稱法式的平價麵包可比擬的!

由橄欖油,蒜頭現打而成的西班牙蒜味醬真是讓我吃驚到說不出話來
太太太......好吃了!
如果短期內我又再度上門肯定是為了它而來!


麵包抹上了蒜味醬咬了一口,
濃郁的大蒜味兒在嘴裡爆開來,
而抹多了也不感覺膩~
到現在我的味蕾依稀還記得那味道!

地中海鮭魚片~
用海鹽及香料去冷醃熟成,搭上洋蔥末、鯷魚末、小黃瓜末和義大利basamico醋膏
搭配著法國麵包一起入口;
擠了檸檬汁不但去了鮭魚的腥味還增加鮮度~

西班牙海鮮飯~

米飯加了甜紅椒,青椒,碗豆,洋蔥和蕃紅花的醬汁炒好後,
鋪上滿滿的海鮮料~
一上桌讓人看了直流口水
份量也多到令我傻眼,
飯粒濕潤也很有海鮮味兒,
並沒有像燴飯般的黏稠狀~
那樣的口感我不喜歡~

蘋果薄餅~

軟式的餅皮和入口即化的蘋果餡泥,
淋上蘭姆酒才上桌所以會有蘭姆酒的香氣,
和我所吃過的法式薄餅口感不同~
只是很甜滋滋老公不愛,
所以最後還是我喀掉了

這一頓飽足後~
我的味蕾和心靈都滿足......
只是價格也不討喜就是了~
歐啦的餐點品質讓我這個愛吃鬼美食家(自稱)直點頭~~~
下次還要再過來試試別道西班牙料理~~~
主廚等我嘿~~~
別回國渡假唷!!!!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78號
電話:07-34330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