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車後開到外縣市的次數真是蓼蓼可數,
會到台南大部份都只是為了看醫生,
每次都是來衝衝去也衝衝
安平古堡,億載金城那些印象中的古績是小時候遠足的地點,
長大後壓根不曾再參觀過;
這天,興沖沖帶著老媽造訪安平,
只是為了我想拍拍夕遊出張所(下篇分曉),
台南是個古都之外還是個美食之都,
舉凡棺材板,擔仔麵,蚵仔煎,滷味,蝦捲,黑輪,狀元糕,安平豆花,魯肉飯,鱔魚意麵...........
通通都是台南的經典小吃阿
BUT~~~~~
我很少吃耶
因為小吃攤販的衛生程度大多讓我驚驚~
除非是很衛生的店家,
才會讓我進門消費阿~
到了安平也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還是先填飽肚皮再說吧~
而"陳家傳統小吃"記得五年前台南燈會時就曾吃過,
這美味的回憶一直還存留在我的腦海裡,
深怕五年沒光顧了會不會關門大吉或搬家了???
還好~~~~還好~~~~
馬上讓我找著了!!!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有整修內部環境?
感覺比五年前的店面更為乾淨明亮~

大大的看板上寫著供應的種類,
讓人客一目瞭然的點菜~

意麵,
肉燥表面上看起來很油,
和意麵拌勻之後,
碗底的麵條吸附肉燥的醬汁後,
真可謂清爽而不膩,
麵條煮得很有彈性也不過軟,
頭家的功夫真是了得阿

燙青菜,
據說有抗癌功效的蕃薯葉,
拌上了同為意麵的肉燥;
並不會有一般小吃攤點的燙青菜有的豬油味~
健康又更加分~

鼎邊銼,
這道小吃在台南越來越看不到了,
因為被其它的小吃蓋過光芒啦
條狀的虱目魚皮除了沒有魚腥味之外,
油脂和肉的分布更是切得剛剛好;
還有新鮮的蚵仔,
湯頭清甜又鮮美

不太好夾的鼎邊銼薄且嫩滑,
但我一直不知道是米還麵粉做成的???

下次來到安平我一定會再造訪"陳家傳統小吃"~!
雖然沒有任何美食節目的光環(但曾有報紙報導過,不是老闆花錢請來採訪的那種)
但並不代表它不好吃唷
嗯......
我強烈覺得食尚玩家應該來這拍的~
怎麼獨漏了這間小吃店呢!!!???


拍完了夕遊出張所也已太陽夕下了,
趕緊到"陳家蚵捲"用完餐~
我要回到溫暖的高雄啦~
我一直以為安平只有"周氏蝦捲",
沒想到還有"陳家蚵捲"唷
看來我太孤陋寡聞哩~

蝦捲也是有,
不過蚵仔的料理比較多耶~
而且價錢都很親民,
這就是小吃阿

魚羹米粉&切仔麵~
濃綢又鮮甜的羹湯
我想一定是放了魚下去熬煮的高湯,
至於米粉我就沒試吃了~
因為我不愛吃"湯"的米粉
另一碗切仔麵則表現平平,
極為普通的一碗麵~

陳家當家花旦-蚵捲上場囉,
豬網膜外皮內餡包的是和豬肉,白韮菜,蔥,芹菜還有大量的魚漿;
我想蚵仔本身已經和餡料融合了因為我並沒吃到整顆的蚵仔~
炸得酥脆和豐富的內餡,
很有滿足感~
""但是"""...........
要價一盤NT:45只有小小的2條,
對一些食量大的人都不夠塞牙縫
要不是肚子有點飽我還真想叫第2盤咧~

沾上了甜辣醬,
果真是美味阿~
真讓人意猶未盡~

烤鮮蚵~
需等待10分鐘,
擠上檸檬汁後~
入喉滑嫩微雖又鮮甜,
只不過蚵仔瘦了些~
不夠肥美~~~





陳家傳統小吃:台南市安平區平生路9號
電話:06-2210113
陳家蚵捲:台南市安平路786號(古堡街旁)
電話:06-222966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