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東南亞各國的食物各有各的獨特風味,
除了泰式美食是首選之外,
越南河粉也是我愛的食物之一,
雖然我還沒到過越南玩過;
不過越式料理店家倒是吃過幾間,
尤其是涼皮春捲一直讓老媽念念不忘,
這天,週六晚餐時刻又行經自強路,
既然人車都到了自強夜市,
那就再度光顧"阿蓮河粉"吧

"阿蓮河粉"在自強夜市裡,
AND~~~~~~~~~~
神通廣大的食尚玩家也曾來採訪過
不僅如此,
入座沒多久店內的位子就8成滿了~

牆上掛的是越南傳統斗笠,
和台灣農村的斗笠相似度高達90%
越南和早期的台灣一樣,
都是以農立國~

牆上還有一幅越南女子穿著傳統服飾的壁畫~~~
原來越南傳統服裝是長這樣哩
反觀我們台灣自己的傳統服裝呢???
我還真說不上來~~~~

店內一景~

菜單MENU~
想吃甚麼劃單就對了,
越式料理的價$就是這麼和藹可親哪
一點都沒有距離感!

先來一盤涼皮春捲讓老媽解解相思唄~

沾上了店家附帶的越南獨特魚露沾醬,
半透明的涼粉皮一入口真是Q彈可破阿
裡頭包的是雞絲,生菜,鮮蝦,韮菜和吃起來像米苔目白白細長的粗米粉~
微酸微甜滴煞是開胃呢~

越式椒麻雞~

雖然外皮炸得很酥脆,
肉質也很軟嫩,
但口味上很台味~
不好吃是正常的~
因為是"越式椒麻雞"嘛~~~~~

海鮮河粉~

蝦子,蛤蜊,花枝的新鮮食材看得到阿
但一上桌沒即刻吃的九層塔葉黑掉了~
入口後稍微苦澀,
實屬敗筆~

我的生牛河粉~
菜單上有備註是要米OR綠豆做的河粉,
而我和老媽都選綠豆,
稍稍燙過的牛肉就放入碗內,
所以很明顯的看到鮮紅色的肉塊,
一咬下口鮮嫩的肉質也不會太老~
至於平滑的河粉條很有咬勁,
清甜的湯頭也合我的味兒~~~~






也許太久沒造訪越南料理店了嗎???
總覺得,
之前那酸酸甜甜的那股越南味似乎不見了???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105號
電話:07-33374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