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的11月空氣中帶有點微微的涼意,
每到接近年終的時候總是會使人發愁~
這兩天艾瑪放假回高雄,
這天,說好了要去吃spoon cafe的蜜糖土司,
碰上了星期一的店休~~~(厚!我就知道~)
只好下次再光顧了~~
翻翻美食筆記本喵到了阿尼亞思法式手工甜點~
怕又是鐵門拉下店休趕緊撥了通電話確定有沒有營業~
好加在....
位在民權路上的阿尼亞思不是很好找,
都被行道樹擋住啦!!
且也沒有明顯的招牌~
尋著門牌號碼才找到滴~

靠窗邊的座位很有忙裡偷閒一番風情,
只可惜我們兩個人不好意思坐四個人的位置~

agnès 阿尼亞思是由一對姐妹經營,
因為姐妹兩曾在法國和日本遊學,
發覺對甜點輕食有興趣,
回到台灣後決定開了這家店實現她們的夢想~

店內供應的茶品是法國經典品牌的"瑪黑兄弟",
不能碰咖啡因的我自然是沒嘗試了~

走新古典主義的阿尼亞思在設計上以白色為底色,
線條簡單俐落,
搭配歐式傢俱,
簡約又不複雜,
艾瑪說還真有那麼點置身於法國的fu呢~





連menu的封面都很法國風~





下午茶有多種選擇,每一種糕點看起來都好想點,
通通擺上桌好了

奇異果汁:不碰咖啡因的我自然只有果汁能點了,
一丁點人工色素的味都沒有,
 喝得出是現打的新鮮果汁~

奇須鹹派:對我來說是第一次新鮮嘗試呢!
好土包子阿我

送入嘴後是一股淡淡的鹹味,
火腿香和蛋香在舌間化開來,
底下的派皮吃到最後竟碎了~

咖啡歐蕾:可以用碗公形容耶~
我還以為咖啡上層有會漂亮的牛奶花...
結果奶泡和咖啡打混了~
有點失望...

泰坦姐妹蘋果派:灑上肉桂粉的蘋果肉自然有肉桂香氣,
但還是過軟且不甜也沒蘋果香~
一旁的冰淇淋球不馬虎比杜X爺細緻多了~
有著香草的香氣不過甜~

連派皮也太軟,
艾瑪覺得這個蘋果派很so so~

可麗露蜜臘蛋糕:外層的麵皮經過高溫烘烤呈現深色~
但感覺烘烤過頭...........口感太硬~

但除此之外內餡綿密的口感並不甜,
唯一值得嘉許的地方~





整個下午聽著艾瑪九月的法國和西班牙之旅聽得我好生羨慕.....
真不知道此生有沒有機會一睹凱旋門的風采~
第一次嘗試法式甜點的我很喜歡這家店的一股出淤泥而不染的氣質~
雖說價位上以下午茶來說是有點小貴,
但品位高貴是無法以平價取代的~




agnès 阿尼亞思法式手工甜點:高雄市民權二路440號
電話:07-3346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