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終於是最後一篇東京遊記了...
怎麼說呢~現在回想起來好像只有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人是清醒的,三寶的我不敵進進出出的溫差,實在佩服日本人阿~第二天開始頭痛,第三天賓果感冒了!雖然抱著昏沉的頭腦還是要一股念力的把行程走完....壓根沒料到原來自助行是要女超人來著,也讓我學到出門在外凡事都要靠自己的!
而氣溫一天是一天直直落,好加在第五天才下雨~真是天公有保祐阿~~
艾瑪小姐說晚上六點半的飛機所以三點半到成田機場就好了,整理好行李後先放池袋之家回頭再來拿行李~

類似"大黑屋"的店,大黑屋真是自助行省錢的好幫手~專賣較便宜的電車票(要到日本各地都有)~

上映中的電影票也賣~

好像是電話卡?!

百貨公司禮卷也有,價錢會較便宜~

日本人坐電車時不是在看書就是玩手機~

築地市場是東京最大的魚市場,天公不作美的下雨了,而且超冷的~

這裡有很多外國遊客,賣著新鮮漁貨,蔬菜,也有著像三鳳宮中街的乾貨店~

很多種類的海產~

明太子~

挖沙米的廬山真面目-山葵,我第一次看到呢~

生章魚~


感覺都是"現撈"的,很新鮮~


長像奇怪的烤玉米~

築地名產:松露玉子燒~

用高湯熬煮的玉子燒吃起來其實就是甜甜的蛋,在嘴裡化開後有說不出的清甜~

身處築地市場內卻沒聞到像台灣傳統市場那種味道,很乾淨~

築地どんぶり市場,據說這間也是名店,位子總共也才六個~我們還小等了一下~

九種丼飯只要1000yen,真是俗又大碗又新鮮~

右上是我的鮭魚子丼飯,左上是艾瑪的市場丼最下面則是史黛拉的烤魚肉丼飯....是哪種魚我就不得而知了~

哇~!!!看看這一顆顆粒粒分明又飽滿的鮭魚卵.....咬在嘴裡滿滿的汁液~如此超值的價格絕對在台灣吃不到的!米飯是日本壽司米,帶有點甜味且Q黏有彈性,害我回來後一直很想念的味道~

艾瑪的市場丼也很不錯可以吃到很多種沙西米,當天太冷了只好對生食say no~

很流行的"站食",就是站著吃飯,不太符合台灣的民情,因為"吃飯皇帝大"嘛~

途中經過印度風格的"築地本願寺"~

全名為"
浄土真宗本願寺派(西本願寺)本願寺築地別院";名字還真是落落長阿外觀是按照古代印度式樣進行設計,混雜地吸取了佛教、印度教、伊斯蘭教的建築式樣,和傳統日本的神社建築風格不同,本願寺的前身在1657年江戶(現在的東京)發生的一場大火而毀於一旦,現在的本願寺是後來再建的~雖然無料參觀....但沒有時間啦要趕著回民宿拿行李啦!

終於要回到溫暖的家~

這次去東京買的藥妝較少(沒有失心瘋的狂掃),有的在阿美橫丁os drug買的而有的是在松本清;紅色的"大正製藥口內炎貼布"是珊妮阿姨托買的,綠色的"面速力達姆液體ok蹦"是珊妮媽托買的,作用是有傷口的地方擦上可以防水洗澡也不會痛不用再貼ok蹦,但缺點是剛擦上去傷口會痛(痛到想罵髒話),其它像休足時間和小花眼藥水....才是我自己的~近江兄弟的護唇膏兩條才148yen,真是暴便宜的!

還有托史黛拉幫我買的極潤,屈臣世一瓶要NT:440,帶回來的極潤換算後只要NT:245,差很大~



這次去日本是我先提議的(真不知哪來的勇氣阿?!!)
於是乎艾瑪找了史黛拉和書萍,
書萍又找了玉屏和美華姐......
就醬子啷噹低一團六人出國去~
我想,自助行大概就是行程自由,
在一個點想逛多久就多久~
反正也沒導遊嘛....
剛開始看艾瑪排的點也還好阿,
一天頂多4個景點~
誰知.......................
這輩子我還沒走過那麼多路,
在短短幾天之內~
若有計算里程的機器,
我看大概也破錶了吧!!!(以我個人的記錄而言)
總覺得我是老倫家了..............
這次去東京很有貼近當地的fu,
實在的感受到大和民族的生活模式,
很謝謝艾瑪這位盡責的導遊,
從行程規劃到安排路線,
甚至第一天晚上因鼻子過敏而失眠整晚在上網找資料,
艾瑪,真該給你拍拍手阿
也要感謝書萍訂的機票(和民宿)~讓我省了不少小朋友~
第四晚因JR山手線大停擺我和艾瑪,美華姐被困在上野,
後來到車站對面的餐館吃飯,
美華姐因信基督教,
在開動前向上帝的禱告文,
讓當時的我心頭注入一股暖流,
還有回到桃園後我堅持坐夜車下來,
美華姐看我感冒嚴重而請她先生載我到和欣客運站,
還小迷路半個多小時, 
美華姐真是個大好人阿!!!
雖然這一路上身體欠安,
但所看的,所聽到的,
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
變成最美好的回憶,
今年,
也幸福的看到櫻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爾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